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市档案局联合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
开展大兴尚能之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来源:天津档案网

2018-10-17 星期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天津市委组织部要求,大力学习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按照天津市档案局馆“关于开展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市级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处党支部大兴尚能之风,于8月23日与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在市委党校开展市级机关档案业务知识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业务培训会。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全市80余家150余名单位的档案人员和内勤兼职人员进行了岗位技能培训。

    此次岗位技能大比武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兰台标兵为主题,机关处党支部将培训服务与践行郑德荣同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结合起来,本着送技能、强能力、重服务的原则,根据市级机关各单位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围绕机关档案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档案法规规范以及文书、照片、音像、实物、科技、会计档案以及档案信息化和全宗卷管理等各项基础业务建设,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机关处党支部践行服务理念和学习郑德荣榜样精神的切入点,更是落实“大兴尚能之风”具体要求的落脚点。此次活动涉及的单位多、业务范围广、专业性强,不仅提高了各机关单位档案人员和内勤兼职人员档案工作规范管理的意识,更增长了其档案基础业务知识,提高了其档案信息化业务水平和实际管理操作技能,增强了机关单位档案人员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