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武进区档案局荣获江苏省档案宣传工作特等奖

作者:武进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档案局再次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特等奖,该局业务指导科科长朱亮理荣获先进个人。

    2018年,武进区档案局立足地方特色、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努力唱响新时期武进档案工作好声音。年初开通的“武进档案”微信公众号成为宣传档案工作、档案文化的重要窗口;与《武进日报》合作的“档案探轶”成为公众了解武进悠久人文历史的精品专栏;被命名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武进历史档案展览馆成为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全面了解武进的生动课堂;在“武进门户网”上开设“民意调查”“专题报道”“在线访谈”和“政策解读”,充分利用政务门户网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了解民声民意、普及民众的档案知识、推动活动开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的走访活动,通过采访记录报道改革开放初期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与区文联联合举办武进书法美术作品展,共同出版《武进书法美术作品集》,得到了常武地区书画名人和书画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吸引了57位书画名人向区档案馆捐赠书法美术作品,取得了“1+1>2”的社会效果;“5•15”国际家庭日、“6•9”国际档案日等重要纪念日开展的现场咨询和科普集市活动,成为武进档案志愿者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的重要平台。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活动构建了武进档案“大宣传”工作格局,创出了档案工作新亮点,树立了武进档案宣传新品牌。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