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平县档案局“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黄平县档案局 王荣 沈丽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黄平县档案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实施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积极开展行政职权清理,制定权责清单,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放、管、服”等工作,完善网上公共服务事项、建立动态责任清单、制定行政职权流程图,服务周期进一步缩短,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缩减时限提高效率。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档案行政许可程序规定》有关要求办理。合理精减办理时限,提高办理效率。自2012年以来,对审批时限最大程度优化精简,建立科学合理办事规则,由原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减为1个工作日,有效提高行政办理效率。

    二是简化流程便民利民。按照“高效简便、便民利民”的原则,县档案局通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在行政审批事项中将原来的申请人提供材料改为由档案局自行复印,减少了2项由申请人提供材料和1项审查事项,降低了行政办事成本,缩短了办事周期。

    三是开通网上便民通道。县档案局按照县政务中心有关要求,将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省网站办事大厅和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网上申请受理,提供网上咨询服务,同时公布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接受申请人对本部门行政审批工作满意度评价。自网上服务大厅开通以来,已开展了网上受理、网上咨询、跨馆查询服务。

    四是强化清单动态管理。建立健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时时跟踪国家、省、州有关行政事项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自查,及时对权力清单事项进行调整,不断适应“放管服”改革新要求。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