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多措并举应对查档高峰

作者:江西省档案局 贺红兰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8-10-18 星期四

    今年7月以来,江西省档案馆迎来了又一个编史修志利用档案的高峰。为做好查档接待工作,保障服务效率和质量,省档案馆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增加接待人员,调派1名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查档一线,加强查档力量;二是充分利用数字化成果,直接通过计算机完成档案的检索、浏览、打印等流程,减少实体调卷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开展延时服务,中午休息时间安排人员值班,下午直到办理完最后一名查档群众才下班,尽最大努力方便利用者;四是开展预约服务,利用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查档预约,缩减查档等待时间。

    据统计,今年7-8月,省档案馆共接待查档人员556人次,调阅档案7097卷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1.8%。在人员少、工作量增大的情况下,省档案馆工作人员仍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档案利用者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