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电网参展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

作者:朱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8-10-18 星期四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于9月29日在辽宁沈阳拉开首展大幕。北京站为第二站,于10月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随后陆续将在南京、上海、杭州、福州、赣州、广州、深圳、南宁等城市展出。

    本次展览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电力是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先行官”,是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有7件档案、1个沙盘模型和1部视频入选。从官厅水力发电站到首条特高压工程再到“走出去”的巴西美丽山项目,真实反映了我国电力工业发生的伟大变革,经历从低电压、高损耗、连结弱、可靠低到输电强、规模大、网架优、性能高的巨大转变,实现了从依赖国外技术到引领世界标准的转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模型沙盘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典型代表工程,在第八编“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区域亮相,同时配套播放《壮美特高压》视频。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