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青海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

共同提高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水平

作者:王春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19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强化档案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规范和加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提高建设项目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不久前,广东省和青海省档案学会在西宁市首次联合举办了建设项目档案专题培训班,来自两省的2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既安排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涉及的科技档案管理、项目档案管理的最新理论、规定和标准的讲解,还安排了广东和青海两省档案部门的经验介绍和交流。来自国家档案局主管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档案法规标准工作的负责人和专家,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相关规范进行了解读,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包括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建立、发展及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负责人,以各自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深入介绍了做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深受广大学员好评,许多学员表示,培训班课程切合实际需要,其中的理论授课与实操讲解对做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培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和青海两省档案部门在探索项目档案与项目建设同步管理、创新项目档案管理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培训不但明确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相关标准和要求,还深入交流了两省的实际经验和有效做法,有利于两省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人员高标准谋划建设项目档案管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8日 总第328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