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局第12号令

作者:如皋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如皋市农村档案工作,规范村级档案管理工作,服务新时代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民政部、农业部第12号令颁布的《村级档案管理办法》,近日,如皋市档案局、民政局、农工办联合发文规范村级档案管理工作。

    文件要求,一是加强档案制度建设。各村要按照12号令要求,规范做好档案工作。建立健全村级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保密、利用等各项制度,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村级档案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是加强档案资源建设。除做好正常的文件材料收集工作外,各村要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拍摄、口述等档案采集形式,做好有关社会名人、风土人情、民俗风情、人文景观、文化遗产、家谱族谱、乡村变迁等特色、珍贵文件资料的收集工作,完整记录村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历史风貌。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村民委员会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村信息化建设内容,提升档案管理能力和档案利用效率。四是加强档案安全建设。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村委会要不断改善村档案资料的保管条件,严格落实“八防”措施,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