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局召开征集档案价值鉴定评估会

作者:攀枝花市档案局 汤丽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档案局召开2018年第一次征集档案价值鉴定评估会,距今356年的纸质档案被征集进馆。

  会议解读了征集档案价值鉴定评估细则,征集单位分别介绍了征集进馆的336件档案的基本情况。仁和区征集到清代纸质档案100件,其中包括康熙年间2件、乾隆年间4件等清代档案;民国档案111件;无具体年代22件。这批重点档案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康熙元年下发右贴官函,民国抗日八勇士结义金兰谱及民国二十七年(1938年)出征合影,各类调换地基房屋土地字据、文书,中药处方,局部地形草图,烟酒税票,交缴筹饷、银元收据等。西区征集到攀枝花市著名书法家作品档案20件;三线建设精神传承者、省部级劳动模范雷永荣誉档案68件;照片档案16件。

  评审专家以档案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为标准,对所有档案进行现场鉴定并作出价值评估。专家们认为,这批民清档案、攀枝花市当代著名书法作品档案、省部级劳模档案,真实直观地记录历史,具有重要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特别是康熙元年的“右贴官函”纸质档案的进馆,将攀枝花市馆藏最早纸质档案从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前推到了康熙元年(1662年),跨越了114年。由此,攀枝花市馆藏纸质档案最长年限为356年。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