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启动《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宣贯工作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姚娟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10-22 星期一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组织召开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专题培训会议,率先启动《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宣贯工作,市属企事业单位专兼职档案员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经全国档案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并经国家档案局批准,于今年4月8日发布,10月1日正式实施。为宣传推广新标准,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档案在项目管理、投产运行、审计稽查、竣工验收、改建扩建、维护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档案局第一时间组织了全市建设项目档案业务培训。会上,企事业档案监督指导处负责人解读了项目档案管理政策法规,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的修订重点、掌握难点和业务要点进行了释义,介绍了项目档案工作科学管理的实践经验。重点就具体工作中“开工项目抓登记、施工项目抓指导、竣工项目抓验收”进行靶向指导,强调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同步规划、同步管理、同步验收的要求。

    市档案局副局长陈伟国到会并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宣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哈尔滨市建设项目涉及地铁等惠民工程、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水投等生态环境改造和哈药等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内容,关系着全市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希望与会人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哈尔滨市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为全市企事业专兼职档案员理清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思路、划出了重点、传授了方法。各单位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训操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项目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项目档案管理能力,对提升全市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