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档案局:开展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10-31 星期三

    为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10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档案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纪念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陈列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大型雕塑、革命文物、沙盘模型等记录了革命历史和先烈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见物思人,忆人知史,深深被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来到全景画馆,大家从全方位多角度观看了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在进兵、强攻、登城、突破、进击、巷战等阶段的战争情节,逼真的视听感受,大气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战场实景,使大家如临实战之中,为70年前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悲壮战役所震撼。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心灵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表示,作为档案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把红色基因融入本职工作,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