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京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作者:南京市档案局

来源:南京市档案局网站

2018-11-01 星期四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围绕思想再解放,整改再落实,有效服务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交流各区的经验与创新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

    南京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孔爱萍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档案系统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她指出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强化档案工作政治属性上下功夫;二是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上下功夫;三是在构建“四个一”管理体系上下功夫;四是在深化“三服务”上下功夫。

    孔爱萍传达了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来南京市档案馆调研时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档案保管及抢救修复工作;二是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三是做好档案服务民生工作;四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孔爱萍结合秘书长提出的要求,强调档案部门要做好五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围绕江苏省档案局馆长陈向阳提出的档案工作“两聚两高”的发展目标,谋划明年的工作。二是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市局将于下一步启动档案馆基础业务检查,结合96项指标,拿出一套标准,由分管局长带队,对各区进行检查。三是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力度。突出“让档案动起来、活起来、响起来”,把握档案元素,结合全市中心大局,做深做实开发利用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精心谋划明年南京解放70周年、建国70年有关活动。四是继续两项重点工作督查。对标先进城市,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完成年度新增省4A以上数字档案馆室30家以上核心指标。五是加大档案工作的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建立应急机制,开展档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市档案局各分管局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部、各区档案局馆作交流发言。市档案局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