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开展全市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郭晓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结合省依法接收和依法移交档案工作检查,以及省档案安全保密专项督查工作,按照厦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抽取了湖里区档案局馆、市规划委、市轨道集团等12家单位进行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市档案局在检查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检查对象涉及区档案局馆、机关、企业单位,是近年来抽查范围最广的一次检查,同时,检查内容涵盖档案管理体系、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档案保管保护、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开发利用、档案依法接收和依法移交工作、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等各项档案管理工作,也是近年来检查内容较为全面深入的一次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对照检查评分表,逐条逐项查看印证材料,实地检查保管场所,抽查案卷质量,检查档案信息系统等,并将检查情况与评定等次现场反馈各受检单位。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及时汇总检查情况,书面反馈检查意见,将受检单位档案工作特点、存在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反馈给各家单位。同时,按照《厦门市档案局随机抽查及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做好事后监管工作,对检查工作基础较薄弱的单位进行整改回访、重点指导,帮助各单位找准档案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进一步夯实全市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档案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