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档案展览首次走入山东文博会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11-07 星期三

    10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档案局馆首次参与这一盛会,成功举办了以“兰台晶略”为题的档案展览,并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展览现场

    展览以济南市档案馆馆藏为基础进行斟选,内容分为史海遗珍、红色记忆、古城新生、社情高风、泉韵美景、文明城市6大板块,展示面积150平方米,展出自清中期直到21世纪初叶的档案精品图片230余幅。展览立足于以“精品”呈现历史、以“微小”连接博大的设计理念,以档案的形式对济南深厚的历史文化脉络和“山泉湖河城”的城市风貌进行了充分展现。

    博览会期间,“兰台晶略”展览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具一格的展区设计,吸引了近万人次参观,并有社会组织主动联系,希望与市档案局馆携手,把展览办到社区。为满足群众的热切需求,展览将通过“济南档案”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延长时效性。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