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织金县:档案为凭 解决土地纠纷

作者:织金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贵州省织金县后寨乡熊家寨地仲组村主任等人前往该县档案局,查阅当地村民在1952年—1954年间耕地林地界线划分的存根档案。

    通过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近期,有企业到该乡村进行土地的征用开发,并可进行赔偿。但由于耕地林地界线划分问题引起很大的纠纷,村民之间的矛盾也越发严重,多次跑到后寨乡政府请求帮忙解决土地问题都未果,后经政府工作人员建议,村主任等人才来到织金县档案局查找关于村与村之间土地存根档案,以此解决村民土地征用问题。听完村主任等人的叙述,工作人员针对问题迅速展开了认真的分析,最后确定了档案性质和查询年度,缩小搜索范围。经过档案工作人员几番查询,终于在1954年全宗279第7卷的档案里查到了土地房产存根档案。查到档案后,村主任紧锁的眉头终于得到了舒展,他激动对工作人员说:“有了档案的证明,这下土地纠纷的问题终于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了,村民之间矛盾也可以得到化解,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