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局检查组到东乡县档案局
检查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东乡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甘肃省档案局档案安全检查组到东乡县档案局进行档案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库房消防安全、防盗监控、温湿度仪等设备及运行情况,县档案局负责人就档案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县档案局的档案安全及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东乡县委、县政府对县档案局档案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二是县档案局对档案安全工作抓得比较紧,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靠实工作责任,做到了档案安全有人抓、有人管;三是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抓得扎实,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工作有力度;四是档案安全各项制度齐全,按规定做好值班、库房巡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以各项制度的落实确保馆藏档案的安全。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消防系统建设,确保安全运行;二是继续抓好冬季供暖系统的巡查,确保档案安全;三是档案信息化室用电线路要规范化,坚决防止用电线路发生短路而引发安全事故。县局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将尽快制定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堵塞漏洞,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