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玉门市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玉门市档案局 张建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前不久,甘肃省玉门市档案局特邀兰州镇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官结合省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视频和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从交通安全、意外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市档案局局长李万杰强调:一是要培训到位,并制定消防预案;二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预防工作;三是要保证纸质档案安全,办公区域严禁吸烟;四是要提高自身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五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局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健康、文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