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城市记忆 时代浩歌——“城市•见证”张汉楚摄影作品展开展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8-11-15 星期四

    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也成就了今天的宁波。10月23日上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之“城市•见证”——张汉楚摄影作品展,在浙江省宁波市中山广场逸仙楼拉开帷幕。

    张汉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七届副主席,长期以来,热心摄影公益事业。他历时八年,穿越四季,以一名摄影师独具时代感的视角,更以一名对宁波充满深情的普通市民的情怀,持续跟踪拍摄宁波地铁建设和中山路提升改造这两个专题,并编辑出版了《地铁•基石》《都市•脊梁》两本画册。这些作品为研究宁波的城市发展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影像文本。

    步入展厅,扑面而来的是两大工程气势恢宏的施工场景带来的震撼感。地铁建设的黑白影像凝重庄严,中山路改造提升的彩色照片则亮丽鲜活。这些影像拍下了那些朴实、坚韧的劳动者,拍下了宁波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饱含着拍摄者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劳动者的崇敬。

    本次展览由宁波市档案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联合主办,该展览也是甬上名人文化陈列馆全新启动的“名楼名家名作”个人作品系列展的第二次展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