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局获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征文活动组织奖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毛芳芳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8-11-21 星期三

    前不久,在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征文评选活动中,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获得组织奖,宁波市局选送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从1977年冬天的那场高考起》《同心同档,与社区共成长》两篇文章获得优秀奖。

    此次征文活动,是国家档案局配合今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举办的第六次全国性征文活动。自4月国家档案局下发“2018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以来,宁波市档案局高度重视,向各县(市)区档案局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部门和行业的档案工作者广泛征集优秀文章,共计收到征文255篇。其中县区级档案局馆工作人员、乡镇档案员、街道社区等基层档案员作品占了相当比重。

    通过此次征文活动,档案工作者展现了自己的职业风采,讲述了档案背后有关改革开放的故事。优秀奖获奖作品《同心同档,与社区共成长》作者写道:“我们这一代正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了新东方文化之都宁波,品质新鄞州的发展变化,在享受改革开放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在风雨中历炼成长,我与档案工作同步、与改革开放同行。”这些文字形象地展示了档案见证社会变迁的重要作用,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