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局检查组到会宁县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会宁县档案局 李彦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甘肃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甘肃省会宁县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近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保福一行4人到白银市会宁县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对监控设施、消防设备,馆库安全、信息安全、保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马保福要求,要切实增强档案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档案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完善档案安全防护措施。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条弦,坚决守住档案安全这根“红线”。

    马保福指出,档案部门不仅要强化“大安全观”意识,还要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一是明确领导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一把手负总责,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调度,分管副局长直接负责,指导档案安全具体工作,相关科室层层落实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责任。二是提高档案安全保密意识。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档案安全保密意识,重点加强纸质档案在数字化过程中每一细节的安全管理,防止档案在信息传输、储存过程中有失泄密现象发生。三是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