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刘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6人,对青岛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开展现场检查评价。

    专家组在听取了青岛市档案局馆长姜永河关于迎评准备工作及业务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后,按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全面细致严谨地开展评价工作。专家组逐项核查96个评价项目的印证材料及相关数据,实地察看档案库房、特藏室、计算机中心、文档服务大厅、展览中心、实物档案展厅、“兰台追梦”文化展以及档案修裱、缩微、数字化、接收、整理、消毒、冲印翻拍等工作现场,全面检查接收征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鉴定开放、查阅利用、档案数据库管理等情况,尤其是针对该馆馆藏量较大的特点,对馆藏档案按比例进行了现场抽取,逐卷(件)核查案卷质量。

    自国家档案局部署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青岛市档案馆持续有效推进迎评工作,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以在全市相继开展的“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为促进,加强领导,明确方案,落实分工,分阶段整体推进,使迎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通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市档案馆摸清了工作现状,找准了业务短板,夯实了建设根基,锻炼了专业队伍,很好地发挥出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规的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