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 南 档案展览首次走进省文博会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晓雷 王 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工作人员向参展群众发出家庭建档倡议书 朱朝儒 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晓雷 王 超) 日前,济南市档案局馆首次作为参展单位参加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在市财政局支持下,市档案局馆顺利举办以“兰台晶略”为主题的档案展览,吸引了近万人次参观,并有社会组织主动联系市档案局馆,希望携手将展览办到社区。

    展览以市档案馆馆藏为基础,分为史海遗珍、红色记忆、古城新生、社情高风、泉韵美景、文明城市6个部分。展区面积150平方米,展出自清代中期至21世纪初叶的档案精品图片230余幅。展览秉承以“精品”呈现历史、以“微小”连接博大的设计理念,通过档案对济南深厚的历史文化脉络和“山泉湖河城”的城市风貌进行了充分展示。为满足群众的热切参观需求,展览通过“济南档案”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进一步扩大受众覆盖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