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柳州市委领导要求加快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

作者:陈秀群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常委、副书记梁旭辉在听取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专题汇报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研究解决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问题,调动好县(区)积极性,尚未开展建设的,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争取上报列入中央预算内项目;尚未具备上报项目条件的,要帮助解决问题,使其早日满足上报条件;已在建的,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发挥档案馆的作用。市委秘书长崔峻也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督查室、市档案局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

    此前,市委督查室向各县(区)党委、政府下发了《关于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情况的督查通报》,对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总体情况、建设进度、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将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制定建设进度表,倒排工期,并定期汇报档案馆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大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督查和推进力度,对进度缓慢的县(区),市委督查室将会同市档案局开展专项督查;对推进县级档案馆建设不力、3个月内无明显进度的县(区),将由分管档案工作的市委领导对该县(区)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