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攀枝花东区 对41家单位重新进行规范化认定

作者:鲁 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档案局成立了档案规范化达省标重新认定小组,对25个社区(村)、16个机关(学校)共41家单位开展检查。

    认定小组重点听取了各单位近3年来开展档案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打分等形式,进行了系统检查。

    检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包括有的单位档案意识淡薄,档案管理不完善,个别单位的档案工作处于无序状态,前几年的档案尚未进行整理,基础工作处于停滞状态;部分单位档案室硬件设施设备不齐全,不完全符合“八防”要求,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隐患,并影响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开展;多数单位档案数字化原文挂接率低,未挂接PDF格式文件,其中,社区(村)的原文挂接率为84%,机关为88%,学校为58%;全宗卷及档案统计台账续编等日常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较好体现档案编研成果,未开展多方面的档案陈列与展览。

    认定小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下一步,区档案局将进一步跟踪整改情况,督促落实,并将整改情况纳入档案工作年度目标考核。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