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检查组到昌都市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昌都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王冰带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到昌都市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副秘书长韩永民全程陪同。

    检查组首先前往卡若区档案局对档案安全保管及其制度、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和配备情况、《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执行情况、《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开展情况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参观了市档案局各功能室,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档案局档案工作汇报,检查了昌都市综合档案馆维修改造建设工程和办公设施建设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昌都市档案工作,包括有力推动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归档文件整理、业务指导成果显著,行政职能履行到位,档案馆收、管、存、用等基础工作扎实,新馆维修改造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等。同时检查组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档案的监管;二是进一步落实档案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

    王冰在对昌都市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还对市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昌都市档案馆建设,早日实现新馆搬迁。虽然新馆改造各项基础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但离档案保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等相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加快建设,不然会影响全市档案整改工作和各部门的档案接收工作及现有档案的保管利用。二是加强基层档案监管力度。市档案局要督促卡若区档案局加速对藏文历史档案的抢救及修复申请工作,弄清藏文历史档案的来源,规范农村土地确权等相关档案,购置电子扫描等设备,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

    最后,韩永民表示,此次行政执法检查及时、高效,为昌都市档案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昌都市档案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昌都市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