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市黔江区档案局开展2018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黔江区档案局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8-11-28 星期三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办法》,依法履行档案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重庆市黔江区档案局组织了4个检查组,于2018年10月22日至31日,对抽出的119个立档单位进行了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形式,从档案管理体制、档案安全、档案规范整理、档案开发利用四方面入手,重点检查了档案安全保管情况、土地确权颁证档案收集情况和精准扶贫档案整理情况。对档案整理不规范的单位,现场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对存在档案安全隐患的部门,及时提出意见并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更好地宣传了与档案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各立档单位的档案意识,提升了全区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全区档案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