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圣权调研指导市档案局馆工作

作者:吉安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圣权深入市档案局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范圣权实地查看了吉安市档案局馆档案查阅大厅、电子查阅室及数字档案馆机房,仔细查询了全省区域性数字档案集成管理与共享利用平台及数字档案馆档案管理集成系统运行和操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档案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一站式”查档服务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范圣权听取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及前一阶段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询问了档案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肯定了市档案局近年来在抓档案业务基础建设、档案法治宣传、档案信息化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发挥党组领导的核心作用。二是结合档案移交接收年专项活动进一步夯实档案传统基础工作。要加强对档案整理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培训和管理;要按照省委办、省政府办要求,切实抓好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处置工作。三是结合档案数字化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保障档案信息安全,对涉密文件严格妥善处理;要加强项目实施涉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推进进度;要加强系统使用的培训工作,确保档案管理集成系统发挥便捷归档移交的作用。四是结合“五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抓严抓实档案部门作风。档案馆承担着对外查询利用服务功能,服务工作一定要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