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潭市档案局赴高昌区征集援疆专题档案资料

作者:王群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援疆专题档案整理工作。他们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专访援疆干部等方式,全面收集湘潭市援疆20年的档案资料,展现湘潭市援疆工作成果,弘扬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湘潭市档案局将力争在2019年编印出版《湘潭援疆工作20年纪实》。

    此次援疆档案征集的内容是1998年以来,湘潭对口援疆工作中所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10月25日,召开“湘潭•高昌援疆档案采集工作座谈会”。两地档案部门当场签订了《对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从2018年10月至2021年10月,通过两地互派干部人才、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在科学理念、管理方式、业务培训、方法指导等方面分享各类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档案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两地相关负责人要求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和援疆干部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援疆专题采集整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方向、强化责任,把援疆档案采集整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推进援疆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