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委领导对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作出批示

作者:柳州市档案局 陈秀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梁旭辉在听取关于县档案馆建设的专题汇报后,在市档案局呈报的档案馆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区(市)各有关单位“研究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问题,调动好县区积极性。尚未开展建设的,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上报列入中央预算内项目。对尚未具备上报项目条件的要解决好问题,创造上项目的条件。已在建的县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发挥作用。”市委秘书长崔峻对此也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提出落实意见,市委督查室、市档案局继续督促县区加快建设力度”。

    此前,市委督查室向各县区党委、政府下发了《关于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情况的督查通报》,对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总体情况、进度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将综合档案馆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二是要制定本县区综合档案馆建设时间进度表,倒排时间;三是要定期汇报档案馆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加强区县(市)档案馆建设督查和推进力度,对进度缓慢的县区(市),市委督查室将会同市档案局开展专项督查。对推进县级档案馆建设不力、三个月内无明显进度的县区,将由分管档案工作的市委领导对该县区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