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小学生走进档案馆 认识大青岛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11-29 星期四

小学生走进青岛市档案馆

    不久前,山东省青岛市福州路小学2017级6班的同学们走进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通过参观诸多见证青岛历史的珍贵展品,了解青岛建置百余年的历史和足迹。

    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沿着青岛解放前和解放后两大脉络,对诸多见证青岛发展的珍贵档案逐一进行了参观。在二楼展区,同学们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对胶澳设防、胶州湾事件、日德青岛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有了初步了解。通过投影、电子显示屏、Flash动画以及场景模型等方式,直观感受了青岛特色建筑里院的构造以及老青岛街道的旧貌。

小学生们在展览前留影

    通过观看展览,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青岛的城市建设、品牌之都打造、海洋科研城等鲜明的青岛特色档案,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档案见证历史的重要性,以及档案资料珍贵的社会价值。同学们领悟到以史为鉴,知得失,明兴衰,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热爱青岛的强烈意识和弘扬“诚信、博大、和谐、卓越”的城市精神。

小学生观看展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