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层级监督检查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王月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11-30 星期五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档案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依据有关档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采取抽查方式,对部分区县(市)档案局档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层级监督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从档案行政执法主体与执法人员资格情况、档案执法检查规范化情况、档案行政权力运行流程与公示情况、档案法治宣传与普法情况四个方面八项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各受检单位下达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意见书》,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层级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档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个别档案部门存在的问题,将进行跟踪问效,并在2019年层级监督检查中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果、补齐短板。

    此次档案行政执法层级监督检查,注重执法实际效果,使区县(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对未发现的问题做到了“防微杜渐”,对已发现的问题做到了“亡羊补牢”,在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档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