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规范提升档案工作

作者:青岛国际航运中心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11-30 星期五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航运中心不断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完善档案管理机制,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到了“两规范一提升”目标。

青岛航运中心完成档案室升级改造工作

    一是规范档案硬件设施。中心先后投入资金,完成了档案室的升级改造工作,同时按照不同档案的建设标准,分别设立工程档案室、文书档案室存放各类档案,实现了档案统一管理。

    二是规范档案征集流程。建立健全档案征集管理机制,每半年征集一次,完成了中心成立至今的档案梳理工作,2015年至2017年,共完成400余份文书档案、200余张照片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三是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加强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认真落实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市机关档案数字化规程》文件要求,积极推进中心数字档案建设,完成档案的电子扫描、系统录入、档案入库等工作,实现了中心档案数字化查阅,提升了档案查阅效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