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检查验收

作者:港南区档案局 郑文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0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农民智一行到贵港市港南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成果总体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港南区副区长马明就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汇报,随后对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工作质询,并抽取样本资料,分组实施检查验收工作。

    农民智对港南区在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来到区档案局参观了“印象港南”文化展厅,检查了查档室查档利用情况,实地查看土地确权档案收集整理和档案库房安全保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区档案局局长吴红对档案工作的情况汇报,农民智对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和档案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档案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全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使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在资料形成质量上符合要求,做到应归尽归、分类科学、规范整理;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是顺利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土地确权成果的重要载体,档案部门要将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摆在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为深化全区农村改革、保护农民土地权益、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保证全面完成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