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局党组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浦东新区档案局

来源:浦东档案局网站

2018-12-03 星期一

    日前,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浦东新区档案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了本年度第十三次中心组学习会,参加范围扩大至各支部书记。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他用“一个判断、三项倡议、五项举措、两个驳斥、三个决定”,概括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一个判断”即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开放包容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三项倡议”是倡议各国“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五项举措”是进一步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两个驳斥”是对当前国际社会存在的“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两种负面论调的驳斥,坚定不移地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三个决定”是为发挥首届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在改革开放中龙头地位的优势,而在下一步工作中即将推行的政策红利,即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

    许建军还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行程和重要指示,引导大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五项工作要求。

    许建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档案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增强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宗旨,积极参与浦东“四高战略”,积极推进民生档案异地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自贸区电子文件“单套制”管理推广、“家门口”服务站档案业务建设等档案实事工程,推动新区档案工作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坚持档案姓“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干部队伍。

    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在全局吹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投身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的号角。连日来,各支部书记带着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学习的成果,组织本支部党员群众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与核心要义,并结合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明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2019年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参与浦东“四高”战略,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发展,为开创新时代浦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