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通过档案预审验收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姚娟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12-04 星期二

会议现场

    为切实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服务哈尔滨市政府惠民行动项目,11月2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在哈尔滨地铁集团组织召开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预审验收会议。市档案局副局长陈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档案局组织有关专家,通过观看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纪实片,听取地铁集团项目建设和项目档案情况汇报,审核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文件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查看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应用情况,并通过具体调阅案卷,抽查建设项目文件归档率、完整率和准确率。验收组认为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符合相关要求,准予通过档案预审验收。

    会上,陈伟国对地铁集团近两年来在队伍建设、安全保障、制度规范、宣传实效、科研成果等方面呈现的新亮点、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档案局始终重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服务地铁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档案部门主动跟进地铁集团在项目前期、施工、竣工验收阶段相关工作,积极做好项目档案业务指导和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该项目档案顺利通过预审验收,为推进地铁1号线三期通车,便捷市民出行尽到了档案人的职责。下一步,市档案局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重点建设项目和市政府惠民工程,发挥好档案部门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方面的独特作用,为推动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预审验收是项目竣工验收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地铁1号线三期进入通车倒计时。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