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川市王益区档案局
三举措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作者:王益区档案局 周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单位档案整理工作,提升归档质量,今年以来,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档案局三举措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一是指导范围广泛化。区档案局进一步扩大指导范围,在做好对区级各单位、各部门档案工作指导的同时,加强了对村、社区档案工作的指导力度。今年以来,对全区23个村、2个社区档案工作进行了指导,规范全区档案整理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各单位归档质量。

    二是指导方式多样化。区档案局积极探索业务指导方式,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送学上门、电话咨询、微信留言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指导力度,提升工作效能。2018年,举办全区档案业务培训班1次,送学上门讲授专业课程2次,上门指导30余次,电话微信指导20余次。

    三是指导内容重点化。区档案局在指导过程中,结合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指导,解决了各单位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存在的保管期限划分、归档章写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