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玛纳斯县土地确权档案顺利通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合检查组验收

作者:玛纳斯县档案局 刘晓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根据农业农村部及自治区工作要求,近日,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按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检査验收办法(试行)的通知》有关规定,对玛纳斯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检查验收。玛纳斯县分管领导、县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验收了工作。

    验收组听取了玛纳斯县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并按照验收标准重点检查了各类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和一致性,逐一审查佐证材料。外业抽检了6个乡镇、6个村民小组、165块承包地,231个界址点,群众满意度调查89户;内业抽检了5个乡镇、8个发包方、96卷农户档案,内外业抽查的范围涵盖了全部作业标段。

    验收组经过严格审查、集中评议,认为玛纳斯县高度重视土地确权档案管理工作,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方案周密、工作创新,高标准投入,档案管理规范。

    验收组对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和好评,认为该县在档案整理和管理方面较规范;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玛纳斯县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的重视,严格按照农村土地确权档案规范化管理标准要求规范整理,在检查后15个工作日内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完成整改,确保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