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巴彦淖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项举措强化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无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网站

2018-12-06 星期四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提升保密防范能力,规范保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保密依法行政能力,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发展,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旨在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加强档案保密意识。

    一是加强对档案法律的学习,提升档案工作保密意识。该中心成立专门的档案室,配备档案管理人员。档案室每季度研究一次档案工作,定期学习档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另外,还在全体干部学习会议上强化保密意识,疏通渠道,严格制度,督促相关人员注意平时各类档案材料的形成积累,积极配合档案室人员的整理工作。

    二是坚持档案归类整理,遵循档案分类存放。档案管理人员负责本单位档案材料的保管和整理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材料完整、准确、系统。日常整理档案时,根据本单位不同种类档案材料的形成特征,制定案卷类目,合理分类存放,便于利用和归档。

    三是规范档案借阅流程,认真履行借阅手续。凡是利用档案,必须经档案人员提供。借阅档案必须严格按照档案借阅制度办理手续,在规定限期内使用,按期返还,返还档案要认真检查核对,发现问题及时追查。复制档案文件材料,统一由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审批手续办理。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