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峨县建立农村贫困人口电子健康档案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0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建立农村贫困人口电子健康档案,确保贫困人口患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县人社、民政、扶贫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天峨县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通过优化就诊流程、公布贫困人口就诊流程图、设置贫困人口就诊专用窗口等举措,对持《天峨县精准帮扶联系卡》或《扶贫手册》就医贫困人员开通“专用绿色通道”。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均实行先诊疗后付费,零押金住院。贫困人口区域内就医,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一站式”服务,此举确保了贫困人口患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截至10月底,该县9个乡镇94个行政村(社区)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组建了8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据了解,该县9016(含2014、2015年退出户)名贫困人口,已100%落实签约服务。每一个贫困人口均建立了农村贫困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农村贫困人口的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大病、特殊慢性病、长期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80%以上。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