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漳州 用抖音号推进档案文化全媒体传播

作者:肖颖婧 邱秋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档案局馆官方抖音号“漳州档案”上线,首发视频《漳州档案知多少》,在短短10分钟内点击量达8.9万。这是市档案局馆推进档案文化全媒体传播的创新举措。

    面对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市档案局馆认识到档案宣传必须植入互联网基因,主动适应立体化、互动化、即时化和接地气的趋势,打造“没有围墙的档案馆”,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矩阵,建设可移动的、全天候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年初,市档案馆将馆内7个常设展厅通过3D数字扫描按1:1的比例转换成数字文件并通过云计算进行3D建模,形成数字虚拟展厅,广大网民足不出户便可全天候浏览展览内容。

    “漳州档案”官方账号进驻全国20多家新媒体平台,日均浏览量5万左右,4次跻身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周榜前10名。市档案局馆以传播传承漳州优秀档案文化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重要题材信息,创新宣传方式,探索“一次编研、多种生成、多元发布”融合机制,使宣传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6日 总第330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