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档案馆“三个坚持到底”
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作者:海港区档案馆

来源:河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12-10 星期一

    今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档案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以“事事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真抓实干,拼搏创新,通过“三个坚持到底”,使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县区前列。

一、坚持一个人物了解到底,全方位记录榜样沈汝波

    沈汝波同志生前是海港区先茂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18岁时在军营里许下诺言,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告别军营后,他始终不忘初心,近40年来,用11万余件好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生做好事”的誓言,即使身患绝症,仍善行不辍,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燕赵楷模”等荣誉称号。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先进事迹,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海港区档案馆开展征集沈汝波同志档案资料活动,通过征集沈汝波做好事的照片、影像资料、文字及电子档案活动记录、实物图片等,全方位记录沈汝波同志不忘初心、矢志奉献、助人为乐的一生。

二、坚持一个电话核实到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工作部署要求,海港区档案馆规范取消索开具离婚协议查档证明,以一个电话核实到底的方式,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馆主动与市区房产、税务、计生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通过信息共享、电话核验、主动调查等方式,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在办理网签、过户、准生证等业务过程中,无需再到海港区档案馆开具离婚等相关协议证明,只需部门间电话核实,通过让“信息多跑路”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实现便民利民。

三、坚持一种报纸征集到底,再现海港区发展变化历程

    海港区自建区以来,历经30余年,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面再现海港区发展历程,海港区档案馆坚持一种报纸征集到底。即搜集整理1987年以来《秦皇岛日报》头版涉及海港区内容的老报纸,以及海港区自建区以来在《秦皇岛日报》及以上新闻媒体刊发的新闻、消息和图片,以数字化形式进行编辑,即进行拍照,编辑成册,再现“崇德、尚美、开放、包容”的精神,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