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推进长三角重点档案保护创新发展

作者:张建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在沪举办2018年长三角区域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列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二届学会学术活动月活动。

    会议提出,长三角地区档案保护技术工作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好科技的创新和应用;整合资源,构建合作交流、联合攻关的平台;通过课题研究带动人才培养,切实提高人才队伍的技术水平。

    与会代表围绕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工作基本状况、技术装备、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档案抢救保护专用设施设备的选择及使用经验,档案保护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展开了讨论,分享了体会。来自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国档案学会、江苏省档案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部分长三角地区档案局(馆)等单位的专家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0日 总第33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