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与区民政局
签署“跨部门查档服务”协议

作者:富阳区档案局 章琪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查询婚姻登记档案两部门跑的问题,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民政局和区档案局跨部门“查档服务签约”会在区档案局举行。

    按照以往办事流程,补办一本结婚证先后要到档案局和民政局两个部门办理。此次签约,解决了群众两头跑现象,当事人不需先去档案局窗口查档,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可办理婚姻档案数据查阅。同样,在档案局窗口也可以通过两部门间的约定途径,查到未移交进馆的婚姻档案。协议就档案查阅利用的内容、对象、需提交的材料、利用方式、传输途径、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约定,以保证婚姻档案在利用环节中不失密、不泄密,确保当事人的婚姻档案信息安全。

    根据协议内容,跨部门查档服务从2018年11月1号起正式实施。这一举措提升了窗口部门公共服务能力,也打破了传统纸质档案在利用环节中的局限性。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