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汉中市档案局保护开发陕南区革命历史档案成果丰硕

作者:汉中市档案局 柏建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陕西省汉中市档案局顺利完成关于编辑出版《陕南区革命历史档案史料汇编》和布设展览的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开发项目。

    为高质量完成编撰任务,汉中市档案局历时3载,组织业务人员对馆藏5个全宗400卷革命历史档案进行系统整理、研究编撰和数字化加工,发起、倡导并建立了陕甘川红色革命档案共享机制,赴革命老区湖北省郧阳、十堰和陕西省安康等地征集到老照片22张,资料5本,《陕南日报》合订本(复制件)1本,多次与十堰市档案局交流共享红色革命历史档案资料,精心制作陕南区革命历史专题展览,编撰出版了《陕南区革命历史档案史料汇编》专著和《陕南区》画册,其中陕南区革命历史专题展览分开辟根据地、开展斗争、建立政权、占领陕南、建制机构、档案记录6个板块,铭刻着不同时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陕南区革命历史档案史料汇编》专著分文献荟萃、战役纪实、岁月回眸3部分,用大量真实的历史资料讲述了陕南区革命发展壮大历程;《陕南区》画册用300余张照片和大量史料真实记录了陕南区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情况。

    为进一步弘扬和延伸陕南区这段革命历史,该局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大专院校师生前来参观展室,派员赴陕南区曾经管辖的区域赠送专著和画册300余本,以让这段光荣历史和革命精神永世流传。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