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局赴贵州省毕节市
开展第二期对口帮扶培训

作者:邓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 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副局长蒋年平率收集保管处、监督指导处、声像档案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到贵州省毕节市开展第二期对口帮扶业务讲学培训。

    在业务培训会上,蒋年平一行就档案的收集保管、档案工作监督指导、声像档案的收集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毕节市档案局全体职工及各县区档案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市直相关单位档案业务人员约60人参加业务培训。培训现场交流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中工作所需,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

    随后,蒋年平一行到毕节市档案局考察指导,并对馆藏彝文档案抢救与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州市档案局一行在毕节市档案局考察指导

    在织金县档案局调研时,蒋年平一行参观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专题展览并指出,立足馆藏资源举办档案展览是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一项重要业务,通过展览,一是能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凝聚力;二是能集中体现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成果,提升干部群众自豪感,促使大家更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座谈中,蒋年平指出,此次赴毕业务交流是根据双方达成的对口帮扶共识开展的工作,广州市档案局将继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根据毕节所需,竭尽所能,力争帮出实效。毕节市档案局党组书记戴淑金、局长唐鹏程对广州市档案局给予毕节市档案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广州市档案局下一步能提供更多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促进毕节市档案系统业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