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沪基本建成汽修电子健康档案
可网上查询维修记录

作者:无

来源:劳动报

2018-12-12 星期三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运输管理处获悉,该市机动车维修行业近日公布第二批规范联网维修企业名单,涉及品牌有别克、上汽大众等10个品牌122家维修企业。消费者在行业公布的维修企业进行维修,可以通过“上海汽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查询车辆相关维修记录。

    自今年3月“上海汽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本市已有2897户维修企业实现联网,1785户维修企业实现维修数据实时上传功能,平台已为264万辆机动车设立电子档案,生成1058万条维修记录。这标志着作为交通部首批试点建设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民生实事项目,上海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管理部门将陆续公布实现“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对接的维修企业名单。对于尚未实现“一车一档”的机动车维修企业,管理部门将纳入本市信用管理体系,建立“黑名单”并向公众公告。广大车主和运输经营者可通过互联网(www.shanghaiqixiu.org)、微信公众号(上海汽修平台)、手机APP(上海汽修平台)注册绑定车号,查询维修记录。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