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档案局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黄山市档案局 吴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档案局召开全体人员档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玉峰主持,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安徽省档案局局长黄玉明在全省档案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安全意识。会议对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保密理论培训,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档案安全意识,时刻牢记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并践行于实际工作中。二是落实制度。明确责任,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根据科室实际,制定定期检查制度和记录制度,明确安全检查负责人,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工作人员。三是规范利用环节。档案信息在调阅利用过程中,须遵循利用调阅制度的相关规定,查验查档所需相关证件,工作人员对查档内容在谨慎审核,防止查档过程中信息泄露。

    通过此次档案安全工作会议,全局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档案安全工作的认识,并把档案安全作为今后档案管理的工作方针。会后,档案管理科全体人员对档案馆安全工作又进行了扎实宣贯和排查,做到档案安全意识时刻牢记于心。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