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征集《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等重要党史资料进馆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徐春艳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12-13 星期四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组织了《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等重要党史文献接收进馆捐赠仪式。中共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瑜,市档案局局馆长曲雪峰、副局馆长王秀滨等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以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反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哈尔滨发展新局面的奋斗历程,生动再现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全貌,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了《哈尔滨改革开放50年》一书。该书总计68万字、137幅图片,全方位记录了哈尔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等37个市直部门和单位以及18个区县(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对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成就的总体概括和总结,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的重要史料。市档案馆有关领导获悉《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一书出版发行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分管领导联系,将该书以及相关党史资料一并征集进馆。

    捐赠仪式上,张瑜介绍了《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的策划和编辑出版情况,曲雪峰介绍了局馆档案文化产品开发情况,并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颁发了荣誉证书。双方均表示要充分挖掘档案、党史资源,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讨开发文化产品新领域,切实发挥档案资料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为现实发展服务。

    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捐赠《哈尔滨改革开放40年》的同时,还将编辑出版的《刘少奇在哈尔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执政实录》(2015-2017)《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重要历史资料汇编》等重要党史文献一并捐献给市档案馆,为进一步丰富市档案馆馆藏、研究哈尔滨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了重要的史料支撑。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