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档案”上线“爱青岛”融媒体平台

作者:徐明君 魏福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4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青岛档案”版块正式上线山东省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爱青岛”融媒体平台,使档案信息服务范围在“网微端”得到进一步拓展。

    为方便群众查阅档案、了解青岛历史文化,青岛市档案馆与青岛广播电视台签署合作协议,在“爱青岛”融媒体平台上推出“青岛档案”版块。 该版块共有五部分内容,“在线查档”功能打造用户随身档案馆,实现手机搜索一键查档;“岛城影像”汇集了有关青岛城市记忆工程、档案微电影、历史影像纪录片等90个视频;“老青岛”从“老村庄”“老字号”“老街道”“老建筑”四个角度,专题性地摊开一张张老青岛画卷;“历史知识库”是汇集了教育、科技、人物、经济、城建、文化等方面的青岛本地历史百科全书,已有7700个词条;“历史上的今天”为用户展示当前日期内青岛、中国、世界都发生了什么。

    “爱青岛”融媒体平台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和电视于一体的跨地域、多终端的新媒体,具有覆盖面广、容量大、互动性强、多屏同步发布等特点。此次上线的“青岛档案”版块以丰富的影像、图片以及文字资料,将真实、全面的青岛老城历史带到了用户身边。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