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挪威计划将所有已公开出版内容数字化

作者:杨太阳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4 星期五

    在挪威最北端、靠近北极圈的挪威国家图书馆正在实施一项惊人的计划。图书馆负责安全储存设施的专家表示,从古代手稿到现代电影,挪威国家图书馆希望将其全部放在网上供公众使用。他们的目标是将挪威已出版的所有内容数字化,其中包括书籍、报纸、手稿、海报、照片、电影、广播、地图,以及域名为“挪威.no”的所有网站。

    在过去的12年中,挪威国家图书馆的这项工作一直在进行着,据估算,根据目前的进度需要至少30年才能完成这个项目。目前,该图书馆拥有超过54万册图书和超过200万份报纸。这些资料在保存之前已经进行过批量扫描和光学字符识别处理,因此图书馆中的所有文本内容都可以自由检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3日 总第3309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