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宁海“摸底排查”先行推进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作者:王静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4 星期五

    本报讯 为确保全县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安全,近日,浙江省宁海县档案局结合档案年检工作,对机构改革档案工作提前进行摸底排查,对拟改革的重点单位的纸质、电子档案进行细化性检查。此次检查将全局工作人员分成4组,每组由局长或分管局长带队,以“一局一科二职员”的组队模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属及省、市属各有关单位进行检查。同时,建立“检查+实导”工作机制,在检查时同步进行实地指导,对被检查单位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提问、测试以及实践指导,对不合格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期复查。目前,全县95%以上单位硬件设施已符合档案保管要求,80%以上单位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规范、档案管理创新等方面有明显改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3日 总第330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